內容來自sina新聞

蘭州·鴻運潤園健康住宅試點 及中日技術集成型住宅示范工程驗收

  中國房地產研究會住宅產業發展和技術委員會秘書長、教授級高級建築師 孫克放致詞:

  



中國房地產研究會住宅產業發展和技術委員會 秘書長 教授級高級建築師 孫克放

  孫克放:尊敬的劉永輝董事長、尊敬的修龍院長、尊敬的劉燕輝書記,今天非常高興,讓我參加這個會議。中國房地產研究會是以為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基礎支持的協會,把產業化和產學研結合起來,推動中國住宅產業發展是我們的宗旨。

  今天我們看到這個項目,同時獲得兩個示范工程,我覺得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情,我們委員會的修龍主任做瞭很好的發言,講到企業的誠信是這次我們能獲得兩個示范工程,能夠獲得這麼多老百姓口碑的最寶貴的經驗。一個企業發展,理念是最重要的,然後就是堅定的道路和意志,這個工程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示,我當時在樓上看到黃河,母親河,我想起瞭習總書記說的中國夢,要復興中國的夢。所以我就想,中國的房子到底什麼樣才能實現中國建築業復興的夢呢?我們在修龍院長的領導下,研究瞭一個中國百年建築設計指標,在研究的過程裡,我們發現中國住宅的發展前景和我們以後的目標是什麼?三句話,讓我們的房子變得更加健康,讓我們的房子變得更加綠色,讓我們的房子的壽命更長久。我覺得這就是建築業的夢,而這個夢今天在海拔高度1500米的地方-----蘭州,被劉總、被我們在座的同志們實現瞭。

  它的意義非同一般。今天上午劉總講到,在蘭州可以實現的,在其他地方都應該可以實現。因此我覺得示范工程的意義在於樹起瞭一個標桿,樹起來一面旗幟,這離不開我們在座的各位專傢的努力。中國建設設計研究院的院長,設計院的書記,都親自參加,這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情。我們專傢來過很多次瞭,我是第一次來,所以我真是很好的學習瞭一遍。一個公司從2002年成立,2004年就可以申報健康住宅,這樣的目標對於一般的團隊是不可能有的。到2014年4月份要驗收,我們今天驗收瞭,將近10年的時間,十年磨一劍,我們看到鑄劍的過程,今天發出瞭光輝。

  今天老百姓反映的這些,和我們看到的,我覺得天鴻金運地產完成瞭一次跨越。從毛坯房跨到瞭精裝修房,跨到瞭領導現代產業化的模式,轉變瞭我們現在房地產的制作方法、生產方式,這個意義非同一般,這個跨越式的發展,不但能夠帶動蘭州,也可以帶動整個西部地區,乃至於全國。所以標桿的作用,修龍院長也指示,要把它變成中國房地產協會、中國房地產研究會的中日合作的示范項目。以後我們讓更多企業、更多會員能夠到我們這裡學習,到我們這裡參觀,把我們的經驗推出去。這是我說的第一個點。

  第二,每一次生產的變革,每一次生產方式的改變,每一次很好的戶型做出來,把它裝修好瞭,都是在引導著人們的生活,這樣一種新的生活方式,是要改變人的生活行為,用標準的話講,你們建的房子叫高品質、集中化,老百姓住在這個房子裡,他會改變他的很多行為,以至於我們這些行為創造瞭很多新的舒適程度。

  高品質從技術角度總結,有五條。

  第一條,高舒適程度。我們創造瞭比一般的房子更高的舒適度,這就是劉總講的,通過新風系統可以把外面污染的空氣在屋裡面凈化。外面很冷,我們屋裡很暖和,空間使用率大大提高瞭,儲藏空間多瞭。在我們一般的住傢裡面沒有這麼多儲藏空間。我們把淋浴、洗臉,衛生間分離,實際上這些東西完全改變瞭我們的生活模式,提高瞭舒適程度。

  第二條,高功能配置。我們利用瞭很多日本的技術,而且日本的技術實際上是功能配置提高,高的功能配置給我們的舒適度提供瞭很大的技術支持,包括門、儲藏空間、衛生潔具,功能配置在平面上也表現得非常好,戶型集約化,房子寬敞明亮,同時功能齊全。

  第三條,高性能標準。性能一般是指經濟性、安全性、耐久性、實用性等等,熱水器的性能、采暖的性能、隔音的性能遠遠高於毛坯房,遠遠高於現在同類型的蘭州的房子。

  第四條,高技術集成。高技術集成是保證上面所有的這些最基本的東西,電視廣告裡有一句話,叫科技創造品質,實際上我們現在也是,包括科技集成、中日技術集成,不是單一的項目,不是用一個技術,而是多種技術集成,才能造出現在的產品。每選一件東西的時候,每選一個技術的時候,我們都要克服很多難關,甚至於把老百姓的觀念都轉變瞭。剛才劉總說瞭,我看到你們地下室的地面用的是彩色地面,這麼多年我在全國的房地產項目,沒見過這樣的地面,我真是很吃驚,在一個小區裡的地面能做到這樣,我覺得跟大堂大廳跳舞都差不多,做到這個地步瞭,性能良好,就是技術集成,用我們最新的自流平技術,可以達到這個水平。還有其他的技術,比如松下的技術、格力的懸吊式的通風技術,這些技術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它需要很精心的設計。包括國傢住宅工程中心的設計人員花瞭很大力氣,不費面積,而且提高瞭使用效率,所以這就說明技術集成度高。

  第五條,高質量保證。質量是最基本的保證,毛坯房的質量在你們當地我覺得也是最好的,你們旁邊的那幾個樓我去過,質量沒這個樓好。裝修房質量也非常好,瑕疵很少,所以你們提供的高品質的房子,引導瞭一種新的生活,給老百姓提供瞭產品,追求的是高品質新生活。所以我希望在這條路上,舉起高品質新生活的大旗,創造更大的輝煌。謝謝大傢。

上一頁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頁

本文導航


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2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3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4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5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6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7)



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8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9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10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11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12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13)


  • 健康及中日技術集成住宅驗收(14)




新聞來源http://bj.house.sina.com.cn/2013-12-16/13122539850_12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atm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